跟昨天相同,一去就進試場練習,
不同的是,要練S了。
教練還是陪了我幾次,就放我自己去吃草啦。經過回家後努力想像和思考,
果然今天來開S就順手多了,
不過有次離合器一下子鬆太多,後半段的入彎太快,
害我左前輪完全卡到安全島,逼得我倒退修正兩三次,
最後到S終點時還要修正車子角度,再開始倒退出去。

第二堂課跑去上直線加速,同時也開始知道考場後半段的路線。
在進直線加速區之前,
得先在一設置紅綠燈處左轉,
教練說若看到綠燈倒數五秒內,就乖乖在停止線前停好,
等綠燈秒數充足時前進,往前看車快到路底時左轉一圈,
轉彎時記得視線要盯著右前側,若快撞到,就往左修正一些,
修正只要一下子就好,然後回正,
車身平行道路時右轉一圈歸位。
對準直線加速區看的點,
是左前角燈和引擎蓋上凹陷的線正中間,對好直線加速區左側邊線,
然後在直線加速區起點停車後,
左腳開始慢慢鬆離合器,等車身動了之後,
數「4、3、2、1」,逐步完全放掉離合器,
(記得,鬆開就鬆開了,不要想再踩一點然後重新慢慢放)
踩一點油門,穩定別慌,不要踩一些些放開,然後又踩一點點這樣反覆踩放。
考場的直線加速區之後是接一個左轉彎道,
等到快接近彎道時右腳帶點剎車,
然後左轉一圈,車身正了再右轉一圈歸位,
並在行人穿越道的停止線前踩剎車停住,
此時左腳也要踩住離合器了,
等雙黃燈號誌結束後,
一樣慢慢「4、3、2、1」,左腳逐步完全放掉離合器,
接著的路線是左轉上斜坡,
快左轉前右腳帶點剎車,
然後左轉一圈,
車身平行路面後右轉一圈歸位,
此時在上坡路段上,
所以右腳踩點油門,
車子引擎蓋上的紅線對準路面上四條黃線中,
左邊數過來第二條線,
筆直開上去後,
下坡時踩點剎車慢慢下來,
最後要左轉到考場路線終點時,
一樣也是左打一圈方向盤,
車身平行車道後右打一圈歸位。
此時注意,前方有車時左腳要踩住離合器,並且右腳剎車停住。

剛開始練習時老想踩離合器,
即便沒踩,
但左腳在離合器旁邊翹起來,
也被教練罵>"<
於是下一輪練習前,
他告訴我離合器只有兩處要踩,
一個是直線加速前,另一個是雙黃燈前。

直線加速是要逐步換檔打到3檔的,
目前教練只要我踩油門而已,
我就覺得速度很快了,
明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天上課,
教練應該是要教完術科所有課程了,
希望明天順利。

還有我抓對準直線加速區的線老是被罵沒對好,
可能和我只有左眼造成的視差有關連吧,
希望能盡早熟悉克服。

最後要走前有問教練,
直線加速區結束後左轉,
車子會震動,久了還會熄火,
教練告訴我這時可踩離合器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