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跑去坐新生的前座了>"<

這次是一個女的,
才剛學倒車入庫而已。
指示了她幾次,感覺其實她都沒問題,
還可以跟我聊天。
她首先問我是教練嗎?我說我也是學員啦,
只是都學完了,所以幫他看一下新生,
她便單刀直入問我幾年次的,
我說問這個幹嘛?
她的回答是,因為看我很年輕,應該可以問,
於是我告訴她我71的,
誰知道她居然認為我有點年紀了,
覺得不該問我這問題而說抱歉,
我就不爽啦,
說我還沒滿27歲,年紀不算大吧,
並反問她年齡,
原來...人家才剛滿18歲而已,
我........囧"rz
媽的!不管啦!死小孩一個!

陪她練習一會兒,
教練又叫我去坐另一個進考場練習的學生前座,
原來是我第一次當小老師遇到的那個,
提醒他和我同樣會犯的S型前進時毛病,
等了好久才換我接手練車。

結果才開不到兩圈吧,
教練便匆匆叫我快去劃卡,
準備出發去道路駕駛。
原本還很挫的我,
當看到是開自排車出去時,
「啊?」愣了一下,
不用開手排是比較安心啦,
但是我完全不熟悉自排,
車子習性和性能等等,操作上會不會有問題啊?

上路後趕緊把握時間觀察教練的動作,
並問了許許多多自排車操作問題,
同車也是要道路駕駛的女生笑了好幾回,
教練也說都是笨問題,
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
先了解自排車怎麼開,待會換我時會比較安全啊!

其實手排車真的很簡單,
腳踩的部份少了離合器,而剎車踏板變很大片,
左腳沒戲份,右腳領銜主演,
加速就踩油門,
減速就放油門或踩剎車,就這麼簡單。
而排檔部份,幾乎固定在D檔(*註)
差不多只有等紅燈時換空(N)檔和停車時換P檔時要換檔而已,
排檔和手排車差不多,
只是改成右腳踩住剎車,右手推排檔桿(排檔桿上的按紐要按著)。

早上將近九點半出發,
十點四十五左右到達終點十分寮,
休息過後十一點從那邊開回來,
十二點就回到駕訓班了。
一開始在路上開車很緊張,
後來覺得很好玩,
自排車操作上真的簡單到像在打電動,
同時我也深刻體驗和注意到單看後照鏡,
不會留意到的死角有多麼大。

註:
(後記):後來上學科時,有學到自排車各檔位的功能和使用時機,
而且除了一般人知道的P、R、N、D、2、1之外,還有一個O.D.檔的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