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啦來啦!既期待又憂心的考照日終於來啦!

雖然我已經知道筆試一定要唸,
否則我絕對考不過,
所以從星期一就開始K書,
但我不愧是我,
總是要靠最後一刻動員腎上腺素,
發揮最大夢幻潛能,
因此唸了好幾天,
其實不夠專心,
還是有好多還沒唸到,
於是凌晨三點爬起來,從高、快速公路管制條例開始看,
邊唸邊想到前面的東西就回頭翻查,
到五點才開始背罰鍰、吊扣吊銷駕照牌照、違規記點等最惱人的處罰條例。
眼看著七點二十集合的時限一路逼近,
開始找尋相同罰金的違規行為共同性,
以及罰款金額的關鍵數字聯想口訣,
例如蛇行和車速超過速限60公里,簡單講都是危駕,
而「蛇溜,餓死拍照三個月」,
這樣就可以記住是罰款6000~24000,加上吊扣牌照三個月了;
撞倒勤務中的交警是633(30000~60000,並吊銷駕照3年);
其他像無照駕駛就是5566,
因為「無」音近5,罰款6000起跳就湊成56了,
而最高可罰到6000的double,也就是12000,
那56 double,不就是5566嗎?
諸如此類能亂聯想就亂掰,
雖然後來又背了酒駕和安全講習等等處罰條例後有點亂掉,
不過沒有時間了,
抓了昨天晚上買的麵包和水,
還有書啊、模擬試卷什麼的,
塞一塞就出門了。

雖然下雨,但我也有因而多估量些時間,
所以還是提早到達,
可是等到將近八點車子才出發前往樹林監理所。
一路上我和鄰座幾個戰友超吵的,
一直在討論,
感覺上我最緊張,
因為我考題可以說全沒做,
很怕只看書的我會有盲點,
路上一直哀哀叫>"<

正式作答時,
我想可能是為了防止作弊吧,
螢幕閃爍超嚴重,
看得眼睛很不舒服,
起初還會看兩遍題目才作答,
後來一直作,
「咦?怎麼都是些簡單題目?」
作完38題後,
我想了一下,好像還沒有按保留跳過的,
而且前面應該都對吧,
剩這最後兩題,故意答錯應該也會過,
哈哈,儘管如此,我還是乖乖作答完,
不敢造次啦,
完成後等著顯示分數......
「Yes!爽!100啦!」
回遊覽車上和戰友們聊天,
果然是我幸運考到沒有罰鍰考題的試卷,
這下子我改為嘟噥著,無法展現我強大實力了,哈哈!
(講真的啦,我處罰條例靠著聯想和口訣,真的背很熟!)

因為往返皆遇塞車,
開始路考時已經十一點了,
也是等了好久才輪到我。
這次還是超級緊張,
加上雖然雨停了,可是有點寒意,身子沒熱開,
所以我的車速超龜的,
龜到坐我後座的考生都跟我說,
點不用對得這麼準吧!
我回應他說小心為上,而且我右腳快抽筋了,
完成S型後考官上車,
我也跟他嚷嚷好緊張,右腳快抽筋了,哈哈。
(其實是右腳不敢亂動,剛好一直處在一種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放在剎車踏板上)
我雖然緊張,車速又龜,
可是嘴上卻沒停過,
考官上車前一直和後座的戰友聊,
考官上車後照樣垃圾話連發,
說很擔心進S型和直線加速區這兩關壓管線,
直接扣32分被請下車,
還有自己也在唸自己開超慢,若是平常的話,
可是三兩下就過了等等的,
來到直線加速區時,
戰戰競競顧準度,可是換二檔時動作太快,離合器還沒踩緊,
致使換檔有點聲音出來,心頭震了一下,
可是仍不影響我一結束加速區後,作出比練習時還滿意的平穩左轉彎,
就在等行人穿越道的雙黃燈號誌空檔時,
我瞥見身旁的監考官低頭動筆了,
當下立刻又動口:「啥?開成這樣了還要扣分喔?」
只見監考官不慌不忙地回說:「不然你是想考100分嗎?」
哈哈,就在一路上歡樂的氣氛下,
要上坡前我居然還沒全放離合器,
好在監考官出嘴相救,提醒了一下,
不然我說不定真有可能因為上坡上不去,引發一連串的扣分失誤。
接下來的上坡停車和起步也都漂亮完成後,
我的嘴更是靜不下來了,除了歡呼之外,
還沒到坡頂就開始問後座的戰友想考哪一個考場,
但他還是直到準備下坡,監考官問他時,
他才回答B考場,
不過呢,幫了我大忙,
因為右轉往B考場比較不會壓路面邊線,
這下子換我超有信心,
而監考官提醒我別太得意,小心壓線,哈哈。
快抵達終點,車子還沒停下來時,
監考官就準備下車,並且跟我說好了,
於是,
我考過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