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前準備動作
1.開車門坐進駕駛座後,關車門。 (廢話)
2.左腳踩好離合器,右手調整座椅前後位置。 (可以的話,右腳也踩住剎車)
3.調整椅背傾斜角度。
4.繫上安全帶。
5.左腳依然離合器踩到底,而右腳踩住剎車。
6.放下手剎車(手剎車上的按扭要按住,不然放不下),準備動作完成。

 

開車進考場

A考場
1.排檔桿打1檔後,右腳剎車全鬆,但仍放在踏板上,左腳慢慢鬆離合器前進。

2.保持車身在車道中間位置。差不多是引擎蓋上的紅色輔助線對準路中,如圖。
直行時紅色輔助線對路中.jpg 

3.打右轉方向燈準備右轉。
打右轉方向燈.jpg 

4.當副駕駛座車窗邊上的白色記號,在視線上對到即將轉入的車道右邊線時(如下圖),方向盤右轉兩圈。
右轉時機.jpg 

5.轉彎中途,當右邊前角燈對到路中時(如下圖),方向盤左轉一圈回來。
右轉中途.jpg 

6.車身平行路面邊線後,方向盤左轉一圈歸位,並保持紅色輔助線對準路中。(如步驟2所述)

 

B考場
1.排檔桿打1檔後,右腳剎車全鬆,但仍放在踏板上,左腳慢慢鬆離合器前進。(同A考場步驟1)

2.保持車身在車道中間位置。差不多是引擎蓋上的紅色輔助線對準路中。(同A考場步驟2)

3.打左轉方向燈準備左轉。
打左轉方向燈.jpg 

4.在視線上,當左前角燈抵達路面中央指示箭頭時,方向盤左轉一圈半。
    (下圖為視線上,左前角燈尚未抵達指示箭頭時的情況)
B考場出發時的大迴轉.jpg 

5.注意!若轉方向盤方式正確的話,往左轉完一圈半時,方向盤和手是呈如下圖之狀態。
大迴轉時的手握方向盤.jpg 

6.視線上,當左前角燈對到轉入車道內,距右側邊線約1/4車道寬處時(如下圖),方向盤右轉半圈回來。

大迴轉中途.jpg 

7.車身平行路面邊線後,方向盤右轉一圈歸位,並保持紅色輔助線對準路中。(如步驟2所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