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入庫

進停車格

1.接續前篇,直行並保持車身在車道中間位置。差不多是引擎蓋上的紅色輔助線對準路中,如下圖。
直行時紅色輔助線對路中.jpg 

2.往前開一段大致距離後,左腳離合器踩到底,右腳剎車,打右轉方向燈,然後打倒檔倒車。
  (下圖表示在駕訓班考場裡,駕駛人對到油桶位置時,距離差不多夠了,可以準備剎車打倒檔後退。)
倒車入庫開始點.jpg 

(倒退時,記得打右方向燈。保險起見,我都在準備打倒檔時,就順便撥了。)
打右轉方向燈.jpg 

3.當視線上,右後座車窗黑直條邊框底部的白色記號,碰到倒車入庫停車格側邊安全島的後側黃黑標線時(見下圖),方向盤右轉兩圈到底。
  (下圖中,車窗外左邊是路邊停車的停車格,右邊才是倒車入庫停車格,中間以安全島隔開。)
倒車入庫後退右轉進入點.jpg

4.看左後照鏡中,當倒車入庫停車格另一側的安全島黃黑邊線,在視線上和車身標線最尾端交會時(見下圖),方向盤左轉一圈回來。
倒車入庫中途.jpg

5.繼續看左後照鏡,判斷車身平行於停車格側邊線(如下圖)就再向左轉一圈方向盤歸位。
倒車入庫迴正點.jpg

6.頭伸出窗外看車側小白燈,當其在視線上一進入白線內(見下圖所示)即踩剎車,完成倒車入庫停車。
倒車入庫完成點.jpg

 出停車格

7.左腳離合器踩到底,右手排至1檔,左手打右轉方向燈(如下圖)後,鬆離合器前進。
打右轉方向燈.jpg 

8.當副駕駛座車窗邊上的白色記號,在視線上對到即將轉入的車道右邊線時(如下圖),方向盤右轉兩圈。
倒車入庫開出右轉時機點.jpg 

9.轉彎中途,當右邊前角燈對到路中時(如下圖),方向盤左轉一圈回來。
右轉中途.jpg 

10.車身平行路面邊線後,方向盤左轉一圈歸位,並保持紅色輔助線對準路中。(同步驟1之圖所示)

 

Tips
1.當步驟3過早轉方向盤向右,導致車子倒退途中發覺車身右側可能會撞到分隔島時,
可視情況趕緊轉方向盤向左修,待衡量差不多克服此問題後,
立刻再轉動方向盤回到右邊兩圈到底的狀態。

2.當步驟3過晚轉方向盤向右,導致在步驟4時,發現左後照鏡中車身離邊線太近,
那麼步驟4就別執行了,直接在執行步驟5時,向左多轉一圈回來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