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與紅綠燈

1.出S型關卡後,A考場路線會比B考場多兩個右轉彎,才到達平交道前。
  (請參照路考攻略之三中進A考場時的右轉彎方式。)

2.因為車子會先壓過路面設置的開關,所以平交道警示鈴聲一定會響,請在平交道路面停止線前停住車。
平交道停止線前停車.jpg

3.等警鈴聲結束後,考場路線一樣要直行後右轉,請參照路考攻略之三內所述方法。

4.來到紅綠燈跟前,若車子開到路面停止線前時,綠燈倒數在5至6秒內(見下圖),那就別硬闖,在停止線前停住等候。
綠燈倒數5秒.jpg

5.綠燈秒數足夠時,筆直前進,並打左方向燈,看到視線上車子最前緣快到路底邊線時,左轉一圈方向盤。
綠燈通行至路底準備左彎.jpg

6.注意!在左轉途中,記得盯著右前車頭,判斷其會不會撞到路邊作適當轉彎角度修正。
  (下面兩張圖分別大概圖示一下,右前車頭還沒轉過彎和已經轉過彎的情形)
  (右車頭還沒過彎)
左轉中途,右車頭還沒過.jpg

  (右車頭已過彎)
左轉中途,右車頭已通過.jpg

7.車身平行道路時方向盤右轉一圈歸位,並對準直線加速區標線後,在加速區起點前停車。
  (所謂對準直線加速區,是指以左前角燈引擎蓋上高低交會處的正中間,對準直線加速區左側邊線。)
直線加速區起點.jpg

 

Tips
1.闖平交道和紅綠燈,應該都可說是最低級的錯誤也不為過吧,
不過在順利過了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和S型進退後,
到換檔直線加速區之前,這兩個關卡很容易讓人鬆懈,
尤其是聽習慣平交道警鈴聲後。
可別犯低級錯誤啊!

2.在前半邊的考場,行車速度都不快,所以轉彎都轉兩圈方向盤,
但事實上在路上開車,時速稍快時猛然轉方向盤兩圈到底,
可是會造成翻車的,所以在後半邊的考場,一來是可能車速會較快,
二來是為了練習開車感覺,轉彎時都只轉一圈而已。

3.轉彎途中,通常都是看著轉彎方向另一側的車頭會不會過,並適時修正。
但初學者往往還不熟悉轉彎的角度,會去看轉彎方向這一側的車輪會不會壓線,
只能說,勤加練習,多熟悉開車的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