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直想寫的東西,
今天也一併寫。

幾個月前我們整個部門被裁撤,
除了自身感受遭遇到的,
加上看了周遭朋友的際遇,
對這個社會的現實,
又體會了更多,
卻也多了不少慨嘆和對世事的無奈。

出社會有段時日,自己也到了適婚年齡,
紅色炸彈自然報到不少,
但前陣子知道了幾對的喜訊,
還是蠻感慨的。

我大姊有個在BenQ當sales的同學,
我也還算熟,
兩三年前聽他說打算這幾年內要結婚,
對象自然是他當時便交往了七年之久的女友,
雖然期間分分合合兩、三次,
但畢竟七年了,我姊他們那群朋友也都和他女友很熟。
可是沒想到前年當我知道他們又分了時,
正好也是他帶新女友來聚餐的時候。
我姊告訴我,她問過她同學,這幾年要結婚的打算仍然沒變,
而他們也在今年四月時結婚了。
我一直很惋惜他之前那段長久的感情,最後還是沒能在一起。

年初去聯發科面試時,
遇到了大學學長,
和他聊的過程中,
我知道了他現在大致上的生活型態和作息,
簡單講就是:
「時間幾乎都貢獻給公司了,可是錢真的非常非常多。」
還記得當年他們要畢業時,
即便學姊有打算出國兩年,
但他和學姊仍是最被看好的那對,
誰知學姊後來考上長榮沒出國,
可是沒多久卻分了,
而且今年看到學姊的msn暱稱,
知道她在準備婚事,
一兩個月前也結婚了,
我心裡也很感慨。

而今年四月,
有個大學同學和交往五年左右的系上學妹結婚了,
回頭看看自己,
短短幾年內經歷過兩次待業,
專業上沒學到太多,薪水也幾乎是同學之中最低的,
而且沒有女朋友,
這對於一直希望能在30歲前成家立業的我,
我心裡同樣也很感慨----對自己很感慨。

還有一個在前公司認識的朋友,
今年十月要結婚,
對方是2007年底時,我們一起去唱歌聯誼認識的女生。
怎麼別人好像都很順?
還是兩個字:感慨。

感慨的大致上就上面幾個例子,
不過看了同事面臨的失業和經濟壓力,
以及想想自己還沒準備好,
雖然嚮往家庭,可還是慶幸自己還沒結婚生子。


這個晚上,
看了她的網誌,
我心揪結得很痛,
可是卻也代表,
這兩年多來我不自覺給自己的束縛,也獲得解脫。
這兩年多來,我真的反省、回想了好多以前的事,
兩年多前的分手,儘管還是很不好受、不想放手,
可是當時已經走到瓶頸,事後看來,
這個分手是好的。
當時她去求籤,籤詩說我已經是她能獲得最好的寶地了,
以後不會再遇到比我更好的,可是她還是跟我分手,
這曾經讓我很痛苦,可是說不定她只是安慰我,
無論如何,
我會一直記得這件事,
努力去印證這預言,哈哈。

這兩年半的時光,
我也知道我們各自有了自己的旅程,
一定有了很大的分歧和差異,
心裡也一直浮現很多問題,
我們還會在一起嗎?
我們真的會是合適的一對嗎?
看著她老是一口認定我只是個她人生中的過客,
(可悲,一個前男友居然只淪為一名過客)
可是她又會不定時來瀏覽我在BBS上的個人版,
我完全不知道她是什麼心態,
或許嘴上不說,
可是她是捨不得吧,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不過時間久了,
也許她和我一樣,內心的疑問越來越多,
變成出於朋友的關心?好奇?還是仍有一絲不捨?

我很喜歡她,
時至今日仍是,
我想我永遠記得她那通,
不斷訓我只會嘴上說說,卻從未努力付諸實現的電話,
而她的上進和努力不懈,
一直希望兩個人一起成長的想法,
也是我這兩年多來,很難再遇到心儀對象的主因。
但我其實也知道,
會不會再走在一起,就得看緣份了,
我能做到的,
就是盡自己本分和努力,
等到再次出現機會時,
我得是準備好的,
不要連入場卷都買不到,
遑論未來。

知道她有了好對象,
除了祝福她,
我想也明瞭她的想法了,
不用再反覆推敲,也不用再陷入懷抱可能的旋流中,
在此同時,
我自己給的無形束縛也總算解脫,
因為我已經想不出,
它還有什麼意義了。

我開始能夠懷抱祝福的心,
去看待她的新戀情,
這對我而言,又是一次成長吧!
儘管我還是有些感慨,
不過我沒事了,
取而代之的,
是漸漸由衷祝福她。

我不曉得她的真實想法,
還有與新對象的進展如何,
不過看到她似乎對這段戀情很認真,
已經在思考明年結婚的可能,
不免還是感慨自己,
何時才會遇到人生的另一半?
會不會找不到老婆啊?
真的要鎖定「越南情緣」這類節目了嗎?
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找「越南情緣」嗎?
哈哈,
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