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認為我不是很愛抱怨的人,
雖然我常常嘴上碎碎唸,
可是很多時候也沒往心裡去,
有時也只是抒發出來,
跟大家聊聊天而已,
純粹「厚話」@@"

今天發生了件事,
那就來講講我新現在住處的某位室友好了。我的住處是三間房間,
其他兩個人衛浴都在自己房內,
而我的房間是客廳隔起來的,
廁所在房外,
裡面的洗衣機是和其他兩個人共用。

隔壁那位室友呢,
在我剛搬來的某天假日,
因為我打掃房間,
進進出出洗抹布,
好像每次門都沒有輕輕靠上吧,
所以他出來大吼叫我關門小聲點,
我一直跟他說對不起,
但內心有點小小不爽,
覺得他可以客氣一點的。

這件事倒也沒什麼,
只是內心小嘀咕了一陣。

後來某天,
同樓的某戶人家和我搭電梯遇上,
問我是最近搬來的新房客吧,
然後開始跟我解釋他們一家子人口多,
每天都會在陽台洗衣服,
雖然會吵到我,可是也沒辦法,
我其實的確是有點小困擾啦,
不過也不覺得怎樣,
倒是比較擔心我看電視太大聲會不會吵到他們?
他們回我說不會後,
開始提起我之前的那位房客,
曾經為了他們洗衣服這件事,
鬧得很不愉快,
可是房子當初設計就是蓋成這樣,
誰知道有人客廳會隔成一間房間,
然後和他們的陽台這麼近?

他們口中的前一位房客,
就是現在我隔壁那位。

後來住久了,
我猜想那位室友可能是有很重的「起床氣」,
因為早上他的鬧鐘常常響了40多分鐘後,
才會被他按掉!


今天這件事就超經典了,
早上10點多吧,
我聽到門鈴,想說有人忘了帶鑰匙吧,
開了門後發現竟是個婦人,
說要找我們這邊一位,
陽台在他們家樓下的。
我敲了隔壁室友的門幾次,
沒人回應,
也不曉得在不在,
回到門邊說我不清楚狀況,
於是那婦人開始跟我發牢騷,
內容有點亂,
大概是晾的衣服有點滴水,
還是冷氣機滴水之類的,
影響我那位室友睡覺,
所以到陽台吼他們樓上的,
還說要檢舉冷氣滴水什麼的,
正愁不知如何結束話題時,
我那室友開房門出來了,
交代給室友後,
我立刻閃回房間,
依稀聽到我那室友一直說:
「是是是,我錯我錯,我快搬走了,你對你對。」
然後就把婦人趕走了,
進房門前還說了聲神經病。

到這裡,
我發現這室友果然個性大有問題,
個人相當不欣賞。

不久後,看完衛視西片台的「金剛」,
準備上個大號時,
門鈴又響了。
這回來的是冷氣工吧,
問我們這戶是不是有叫人來修冷氣,
我請他稍等,
叫了室友出來,
就去大我的便了。

在廁所時,
室友好像三兩句話就打發完畢,
同時聽到窗外確實有滴水聲,
但就好像小白兔在叫一樣,
我覺得根本不頻繁也不大聲。
不久,
我聽到樓上的門鈴響了。
(我的廁所是大窗戶,很通風,所以剛好聽得見。)
樓上的應門後,
對話我不是聽很清楚,
可是有幾個關鍵字重複好幾回:「樓下的」

靠!超屌!
我猜應該是我那室友,
幫樓上的叫工人來修理冷氣吧!
超強!
可是我有一點不太懂,
明明天天可以放任鬧鐘響40分鐘才按掉的人,
為什麼會被小白兔叫聲般的噪音吵到無法睡覺呢?
且倘若他客氣點,很多紛爭是可以避免,又平和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