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快拉大概掃一下北川的戲份有多少,
今天趁洗衣服空檔,
把第一集看完。

日劇不愧是日劇,
除了題材多元,
可讓人對各行各業有些了解,
更可貴的,總是能貼近生活的一些遭遇和想法。

我很喜歡那該死大叔罵北川那段話:

「明明只有二流大學畢業的程度,卻又自視甚高。」

這句話罵到了女主角的小提琴實力,
罵到了男主角的籃球能力,
也罵到了我----可是罵得貼切,罵得好啊!

我還是想作通訊基頻,
可是不想再走演算法了,
一來實力太差,二來博士這門檻太高,
但是不作演算法,
在這大環境下,
沒有嵌入式系統的實作背景撐腰,
我連DSP和layer 1 FW的窄門都很難進。

理想和現實的岔路,
在我眼前了。

劇中的教練說了,
理想中的實力和現實中的實力差距甚大,
發覺這點後,
努力達成自己理想中的實力,
雖然不見得能做到,
但這就是年輕人擁有的權利啊!

其實那教練好像不是這樣說的,
哈哈,
不過我記不太清楚了,
就當他是這麼說的吧。

我越來越不快樂了,
煩惱真的很多,
壓力真的很大,
可是,
別禿頭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