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想玩啦,可是我怕我會你們。」

 

2月25日的下午,我很客氣地講了這句話。

還記得2月19日那天,
我帶著Olympus這款遊戲,
到POP與小眼睛家作客,
由於前一天匆匆準備,
說明書最後那33+12張卡片的描述並沒有看,
早就抱著試跑看看的心態而來,
所以即便是輸了,
我也不覺得怎樣。

=========遊戲簡單介紹開始===========

Olympus
是我數款希臘神話主題的遊戲中,
購買前的研究功課作最少的一款,
只知道「喔!又是一款策略遊戲!」

Olympus遊戲正面  

 

外盒的美工我並沒有啥太大感覺,
大概得歸咎於OlymposCyclades的美工太強大了,
只覺得盒背的宙斯胸肌好大塊,
不像我有女乳症……
盒背畫出了奧林匹斯山與天王宙斯

宙斯身材真好啊!

遊戲時中間會放置一個大圖板,
左邊是12個希臘神祇,
右邊則以奧林帕斯山為背景。
中央大圖板

遊戲進行的方式,
是透過每位玩家派出祭司人形token,
向眾神祭祀,祈求給予恩典執行特殊的行動。
舉行祭祀儀式的眾神列

這些特殊的行動,都是為了發展每個人專屬的城邦,
還有蓋出許許多多特殊功能的建築物(卡牌)。

以小圓餅標識六種不同發展的進度
每個人都有一塊自己的城邦要發展

蓋出具有各種功能的建築牌
每個人手上都有完全相同的一組牌(33張)可使用。   

這遊戲的基本運作機制大致上就這樣,
非常簡單,
不過若論及真正值得一玩再玩的關鍵內涵
----每個人都有的33張基本牌組,加上12張搶破頭的公共牌組,
那一切就變得不簡單了。

12張威力強大的公用牌,就放在奧林帕斯山上任搶。
遊戲進行中,奧林匹斯山會被12張特殊神殿卡遮住

=========遊戲簡單介紹結束===========

由於2月19日下午試跑這款遊戲時,
是五人一起同樂,
當天晚上POP與小眼睛這對賢伉儷,
就一直提議想再打一場三人局,
但基於我並沒有把說明書後半對所有卡牌的介紹看完,
不希望有教錯規則的情形下,
我婉拒了。

之後一週的時間裡,
我除了看完說明書,
還上BGG查看規則的補正與釋疑,
更提問小酸了一下作者,
最後統整分類了一份所有卡牌的玩家幫助表。

到了25日的下午,
POP與小眼睛又提到隔天玩Olympus這個想法,
基於不想欺負他們的心理,
想說我幫助表還沒完成,
而我因為統整過,
又比他們熟悉牌有哪些功能,

「我是想玩啦,可是我怕我會你們。」

但盛情難卻,
所以隔天26日,我還是帶著Olmypus赴約了。

一開局,
我就跟著小眼睛祭拜智慧女神雅典娜,
提升了一級文明,
然後自己主祭眾神之神宙斯,
先產了鹿肉之後,
一口氣就搶蓋出戰神神殿!

「哇哈哈!我佈局完成了!」

根據我事前的想法,
我只要搶先蓋出戰神神殿,
後面就不用想了,
這場遊戲我贏定了!

~~~~兩個小時後~~~~

POP:43分
小眼睛:41分
我:……

27分!

「我……我被電爆了!」

整場我大概只威了前三回合,
中期因為我都只練肌肉,
沒讀書升級腦袋,
一堆建築卡蓋不出來,
後來甚至被POP笑:

「哈哈!你這個將軍反而還怕被打!」

可惡!
有機會我一定要上訴,
再來好好攻防一番。

我就不信走戰神這個路線會輸,
我會堅持下去的,
有朝一日,
像下面的影片一樣,
成為人人聞之色變的傳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