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你有包裹!」

「好,謝謝。」

去簽收時......

(低聲) 柯文哲辦公室寄來的。」

我,回以淺淺一笑。

就是這個包裹啦!(當然那兩顆光頭是我後製的)
photo5.jpg

當下便意會過來收到什麼玩意兒了,打開來一探究竟囉!

遊戲正面
photo2.jpg

背面
photo3.jpg

心裡面嘟噥著我拍得不夠好,背面寫的字看得很辛苦嗎?
別急別急,
我只能說幸好你沒練葵花寶典

丟了下面這張拼裝照到Facebook,結果大家熱烈詢問內容,比我還心急!
photo6.jpg

於是乎,就催生這篇開箱文囉。

 

「翻桌吧!溫蒂妮小姐」為什麼會如此受到關注?
主因乃這款桌遊是現在(2014年)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與網路知名插畫家
「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以及桌遊「美麗島風雲」設計師小伍跨界合作的限量專屬桌遊,用來作為發送給「柯文哲競選經費募款活動」的小額資助人,一份額外小禮物,也算是趁機推升年輕人的文創產業吧!

 

好了,講完大致背景,
可以來看看盒背到底洋洋灑灑寫了什麼碗糕了。
photo7.jpg

photo8.jpg

 

是有一點哏啦,但是沒啥笑點。
乾笑兩聲,心裡OS:

Where is HAHA point?

photo9.jpg
盒底最下面列了一些出版資訊,
我覺得亮點還是在「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的插畫上,
還有好奇怎樣把遊戲跟選舉政見結合。


不過遊戲設計打從知道是伍博暘後,
老實講我就完全不期不待,所以不會受傷害了,哇哈哈。
(先承認,個人對伍博暘有成見,因為我覺得他先前設計的遊戲,浪費了政治這個好題材,也浪費了他找到的優秀畫師作品。不過他還是闖出名號大賣,所以市場證明了他眼光是對的吧。)

咳咳,有點嚴肅了,拉回來拉回來。    
打開來看看囉。
photo10.jpg

一打開就有股刺鼻印刷藥水味襲來,
不過再來沒湊近細聞倒也還好,算是正常啦。

整疊牌翻過來,終於看到還沒公開過的遊戲規則了 。
photo11.jpg
因為今天手邊沒有10元硬幣,所以刻意拍牌拿在手上的樣子
可以看出牌還蠻大張的。(約7.3 x 9.9 cm)

規則牌背面長這樣:
photo12.jpg
這顆金黃色的刺猬頭,年輕人應該都知道吧,哈哈。

 

嗯,規則很簡單,
寫得也沒什麼不明確之處,
重點還是看牌囉。

職場絕學牌,也就是所謂的功能牌:
photo13.jpg
當初文案是寫以職場為背景,結合柯P的六大理念
指的應該就是這六張吧?
老實講我還真看不出結合了什麼
若是指一陽指、南刀訣、安拳法、花水月、千斤頂骨綿掌這六個,
對我來說會比較有說服力一點,哈哈哈哈。

 

陷阱牌,當中又分有公子千金難搞職員三種:
photo14.jpg

photo15.jpg

 

 整款遊戲就只有27張牌,以及一張規則說明牌。

有意思的是,27張牌中,職場絕學難搞職員公子千金這三種種類,
分別有代表圖案:

photo21.jpg
哈哈,代表圖還挺有趣的。

 

雖然還沒玩過,
但就連同規則和每張卡牌內容看過後,
果不其然是款歡樂運氣party game
要評論遊戲性的話,啊就是個運氣game,
中規中矩囉。

 

若要講這款的亮點,真的單靠「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在撐啊!
除了維持一貫惡趣味畫風
每張牌的底色中都還有練武的小人影喔!

photo20.jpg
這傢伙猛一看還以為是湯川學上身,哈哈哈。 


目前真要對遊戲設計挑毛病,
大概就遊戲只玩12回合
卻沒有一個計數機制提醒玩家,
這點該打屁股而已,
不過可能籌劃時間倉促
看到遊戲設計者又是伍博暘,
這......好啦好啦,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嘛!

 

還有還有,
關於宣揚政見這點,
是我覺得最萬萬萬分可惜之處!
能在遊戲中有趣地、自然地接觸、認識候選人政見理念,
這樣的訴求應該擺在第一位才對
又或者像文案提到結合六大理念,
再多附張牌闡述具體一點的內容,
這都會再幫整體加分不少吧?

 026.JPG
(其實有一面隱藏內容,被暫時遮蔽住了。) 


最後,
原來翻桌(可能用flip over吧)英文可以用Being dogs喔?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