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過了一星期,其實這堂課是上星期六(1/3)上的啦!

暨上回觀摩過後,這次去上課我顯得相當興奮,
因為要學house的舞感了咩!不過等一下又要去上課了,
所以這篇無法廢話太多。
上課一開始也是先練house的基礎律動,
但和上回觀摩看到的,
稍稍有點不同,
我指的並不是律動不同,
而是偏重的練習動作有些變化,
我想這是好的,
可以多練習點不一樣的東西。

上課時內,我總是會偷偷觀察一下其他人,
只能說,大家都還蠻厲害的,
幾乎所有人律動等等感覺都很好,
而且動作也都記很快,
儘管我很有挫折感,
但換個角度想,
這代表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可能再進化啊!
所以跟不太上沒錯,
還是很開心。

小宏的house真的蠻強調律動和身體對音樂的感覺,
中間練跳時,還會常提醒我們聽音樂去感覺,不要死記拍子,
而且很有耐心,
最後快下課時,
會把學生五個五個分成一組,
每組大概跳個四、五次吧,
他會看每個人有哪些問題,
每跳完一次就會幫我們修正,
最後再把看到的大多數問題,
再跟大家講解一次。

最後也有上完課的重點提醒:
1. house的律動中,多多加強上身往下的感覺,這通常配上重拍。
    house的律動要多多練習,因為house不管是作什麼動作,身體都還是保持著同樣的律動。
2. 關於腳抬不起來、跳久了很吃力的問題。
    小宏說,house就是要有彈起來和輕盈的感覺,
    所以腳尖的運用很重要,動作會較靈活,
    至於會累的問題,小宏說跨下的兩邊肌肉很重要,
    除了教我們平時如何可以用前抬腳和側抬腳拉筋訓練外,
    也提到熱身動作很重要,
    並且講了一個我覺得非常重要的重點:
    熱身就是要把身體熱開,動作跟不上或作不到沒關係,
    全身放鬆,讓身體能好好伸展,這比較重要!

    而且不刻意出力,有時動作就跟得上了。

附上這堂的上課音樂:
  
因為怕版權問題,
所以只有一小段,
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搜尋"free tempo melody",
應該就聽得到完整版了。

下課時我跑去問小宏可不可以讓我錄一段,
結果小宏不讓人錄影,
所以這次就沒上課示範影片囉。
本來有想過自己跳一段錄起來,
這樣這篇就可以放上來了,
可是一來我太弱,
二來要有場地,還可以播放音樂,外加找個人幫我拍,
實在不太方便,
所以就作罷囉,也許有機會日後補上吧。
(這篇拖這麼久才寫,其實也是因為想錄一個片段放上來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