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電腦展、車展、傢俱名床展等有的沒的展場,
各家廠商總是請來許多年輕辣妹來當SG
(不是得分後衛sooting guard,是show girl);在職場上,
除了sales等一般較注重門面的人員外,
我身處的電子業也是,
有時候,我們這種台清交資電研所碩士,
主管挑人hire進來時,
還不如同樣唸資電研所出來的正妹,
因為正妹是稀有財,
不管在哪都一樣,
尤其在RD界。

看著瑤瑤因為在廣告中搖奶爆紅,
後繼還有被NCC開罰的舒舒,
其實這社會早就習慣了,
君不見名模、女星個個擠奶搶版面、蔚為風尚嗎?
NCC現在突然開鍘,
當然會讓人攻訐標準何在,
更何況由NCC動刀,我總覺得很難在我腦中搭上線,
像現任NCC發言人李大崧,
他可是我非常欣賞的交大電信所教授,
現在出來回應說什麼不會監看內衣廣告是否物化女性這類的話題,
我真的會精神錯亂。

唉~~這篇寫完,
可能還是有很多想法沒辦法寫出來吧,
不過我還是試著完整表達看看。

以瑤瑤為例,
她其實在Ptt鄉民間紅蠻久了,
一開始看網路上放她主持電玩節目的片段,
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鄉民喜歡她,
喔不,應該是很好理解為什麼她受歡迎,
因為口條爛到爆、節目呈現方式爛到爆,
(比如說介紹NDS遊戲,節目採用子母畫面方式,
NDS遊戲過程放小小子畫面中,大大的母畫面放瑤瑤斜躺在沙發上,
穿低胸然後微彎低在玩NDSL)
什麼都爛到爆,但就是不忘賣奶現溝,
靠這招從助理主持扶正成主持人,
這就是現今的社會!

總覺得,
女生的機會真的很多,
尤其是漂亮的女生,
你看,
現在有多少全職或part time的SG,
也許我不該去質疑她們的想法,
但每每看到一堆怪人扛著砲管去拍照、
新聞標題老是疑似走光、露底褲,
然後奉上一張張記者跟拍到的照片,
這種社會習性明明擺在眼前,
那為何SG們忍受得了這些有色目光?
也許我偏激、老派,
可我就是覺得,
SG也是在賣肉體,而她們其實也知道,
那麼,我想問的是,
為青春留下記錄很好,
可是女人啊,
這樣的光景能維持多久呢?

看到前陣子報紙說,
結婚生子去的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青春火辣女神的地位快被淘汰,
像哪部片原本指名非Alba不可的,
現在變成可能會被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取代,
還有一眾更年輕的新辣妹又出來了,
當賴以維生的肉體本錢,
被歲月刻劃後,
還剩下什麼?

我文筆表達不好啦,
其實各行各業都一樣,
像我們電子業的宅RD,
肝也很可能只堪用10年不到,
就像SG靠臉蛋和身材賣10年一樣,
如果肝爆了,
我們也沒剩下什麼,
我想表達的,
只是很不希望,
因為這樣的社會風氣,
讓年輕一輩的女生,
靠著青春和先天較優的本錢,
享受光鮮亮麗、沉迷時尚奢華,
最後鎂光黯然了,什麼都沒有了。

當然,
現在20歲左右的年輕辣妹,
已經和我有點思想上的代溝了吧,
也許她們並非如我想的那般,
不會替自己未來打算,
那就是我多慮了。
畢竟很多領域我也全然是外行,
現在亦有很多愛買衣服、愛打扮漂亮的女生,
抓準年輕人潮流,自行創業搞得有聲有色;
比我這種唸越高,越保守,
選擇龜在大不如前的電子產業裡,
沒有勇氣或是冒險家精神嘗試別的跑道,
我倒認為他們能冒險犯難走自己的路,
令人佩服!

寫到這,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希望從頭看到這的讀者,
能感受到我想表達的想法,
有所獲得並衝激出自己的想法就好。

最後用美國影集「House醫生」第一集中,
House對他一名女性手下講的話作結,
大意是,
雖然手下這個女醫生以前不是表現最最最優秀的,
但是以她的身材樣貌,
她大可以去當model之類的,
可是她卻不靠這些外在條件,
選擇解剖、分析病理等等研究,
在醫學領域努力跟大家競爭,
這就是House為什麼僱用她的原因。

呼~~~~~好吧,
也許這也正回答了,
為何RD界比較愛聘用正妹的原因了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